close

哈哈,實在沒想到

有一天我也可以發一篇文章來上菜

記得一年前的我,最多只會煎蛋而已,而且每次煮水餃時不是沒熟就是爛掉

原來我也可以有今天啊,哈哈哈!!!

 

 

 

IMG_6461.jpg  

 

 

今天要給小人吃的是--摪摪~酪梨鮭魚通心麵

食譜是參考現在網路很紅的蜜糖媽分享才做出來滴

 

 

先來說一下食材

大家都知道酪梨是很營養的東西

但是我從來沒吃過,而且很沒品的自我判斷它很難吃

所以,酪梨這個東西在我這麼多年的人生中從來沒出現過

但當老木的人就是這樣,只要是很營養的東西

即使自己不愛,還是要給小人吃((而且就是要趁他還不會說不要的年紀,趕快多餵一點~~

然後還很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,是有多厲害?   F  看這裡  E 

酪梨的脂肪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,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,

具有抗氧化、養顏美容、防老化等功效。((防老化??所以亮亮吃了會停留在9個月??

 

且蛋白質質量優於小麥,極易分解,對腎臟功能不佳的人是大福音。

糖分甚少,被認為是糖尿病患唯一可食的水果,

其營養總評成績無水果出其右,是嬰兒與孕婦最佳的補給品。

你看看,營養總評無水果出其右耶

光看這句我就立刻殺去買了

 

 

再來是鮭魚,一樣含有不飽和脂肪酸

還有厲害的Omega-3,是腦部、視網膜不可或缺的物質

~~這兩樣加起來,簡直營養滿分啦!!

這麼愛裝賢慧的我當然要來試試~~

 

 

 

好,前言有點多>///<

食譜來啦!!

 

 

❤❤ 材料 ❤❤((蜜糖媽的原食譜在最後,自己參考囉)

酪梨1/2顆、鮭魚一小塊、洋葱少許、鮮奶50cc、蔬菜高湯250cc、義大利麵適量

 

❤❤ 做法 ❤❤

1.酪梨先用果汁機打成泥、義大利麵先煮熟、鮭魚去皮

1.平底鍋不放油放入鮭魚&皮,表面微金黃即可取出

2.利用鮭魚的油將洋葱炒至透明,加入麵條&高湯,以小火蓋鍋燜煮

3.湯汁收至2/3時加入鮭魚&鮮奶(因為是做給亮亮吃的,所以我直接放配方奶)

4.繼續燜煮到湯汁收乾,最後加入酪梨泥攪拌

 

完成!!!

又是一道超簡單食譜^^

 

 ❤❤ 心得分享 ❤❤

1.酪梨要挑稍軟的,手指壓的下去最好,不過超市的好像都很硬,就要放個幾天再做

 因為蜜糖媽說有其他媽媽反應說做出來的成品會苦

 所以我只取酪梨黃色的部分,靠近皮綠色的部分我都丟了……((掩面,我下地獄再吃啦~~

 不過我做出來的不會苦喔,甜甜的很好吃^^

2.蜜糖媽的酪梨是在一開始炒完洋葱就放了,不過聽說酪梨沒煮過的比較有營養,所以我是起鍋才放進去攪拌喔!!

3.原食譜還有加乳酪粉及一咪咪海鹽,不過目前我還沒打算讓亮寶包吃調味料,所以這些都沒放~~

   但是洋蔥和配方奶都有甜,所以也很好吃~

4.雖然通心麵已經煨到軟爛的地步,但我餵的時候還是有先用食物剪剪成小塊喔!!

5.鮭魚煮過之後對小人來說有點硬,要再切更小塊一點,下次來試試打成泥好了

 

 

下次登場:一樣是蜜糖媽的超好吃「南瓜起司捲」

不過這次亮老木做的賣相不佳,等我做的很美時再來分享呀!!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蜜糖媽的原著:酪梨鮭魚奶香義大利麵(以下取自小蜜糖的FB)

材料:

酪梨1/2(壓成泥或打泥)、鮭魚1/4塊、洋葱少許、義大利麵適量(先煮熟)、鮮奶50cc(配方奶也可)、蔬菜高湯250cc、安佳帕米桑乳酪粉(可不加)、花椰菜2(裝飾用)、海鹽一咪咪(可不加)

做法:

1、平底鍋不放油,放入鮭魚,煎至表面微金黃即可

2、利用鮭魚的油,放入洋葱拌炒至透明後,加入麵條、高湯、酪梨,以小火蓋鍋燜煮

3、湯汁收至2/3時,加入鮭魚、鮮奶,燜煮至湯汁收乾,再加入海鹽,撒上些許的乳酪粉即可

基本上8M以上就可食用,只是鮭魚、洋葱改為清蒸來料理,每個小孩副食進展程度不同喔!請自行斟酌,自己的小孩自己最清楚喔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